马来莫

幼稚鬼

 

22.18.27.10.2017.

今晚自己在家。

恍惚间来这个国家也快两个月了。

只是突然想起来很久没有写过什么东西了。这几年,渐渐地开始很多东西都憋在心里,没有什么想说的想法,没有什么值得分享的东西……当然这样不太对。隐隐感受到自己逐渐地正在变成一个无趣的人。

更加容易衰弱。这段时间以来,情绪十分不稳定……总是在夜深的时候突然就会反复地觉起自己是个糟糕的人这件事。经历过了,有些选项,一旦打了勾就不能再撤回了。对于给一些人造成的伤害,同时也伤害着我自己。我常在一些时候觉得自己烂透了,从来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去面对生活里的阴暗面,从未有过这样发觉自己原来也处在漆黑之中的感受。我躲开着所有人,静静地想要找个地方接受这样的自己。却仍然处在不适应期。

而出国这个契机也让我体会到了所谓的孤独。语言的阻碍让我只能静静地试图努力去理解人们的意思。人们礼貌友好但不会有更深的交流,又或者是我自己阻止了这样的交流。有些时候一个人的时刻是美好的,站在桥边吹风看着河水的时候根本想不起琐碎的破事,只是羡慕这些古老的建筑能优雅地存活数百年。习惯了一种生活方式后,我无法将眼光放得长远。我累了,很容易就感觉无力,只想顾好眼前的那一点东西。我羡慕身边的人,能每天开心,能投入于人际交往,与圈子里的人一起为新事物雀跃。而我,插班生一个,忙于适应环境,让自己老实处在那些已经规划好的小圈子之外,不越界。然后我就真正面对了独自一人的时刻。有些时候我就那么看着自己。

我不理解。

我不再对很多事情有兴趣,这个著名的城市没有心情好好游览,和朋友的关系也不太想维护。我开始对做饭投入热情。只有做饭的时候我可以不考虑别的事情,它已经够让我忙活的了。有时候吃完饭,我会对着厨房里房东摆的海报发呆。蓝色的画面,不知道它说的是什么。但我觉得它显得时间慢了一点。想找个机会好好哭一场宣泄这两个月的情绪,但洗澡的时候站在淋浴喷头下却挤不出眼泪。半夜因为梦境猛然间哭醒。

如果节日之类的能许什么愿望的话,拜托让我开心一些吧。


 
 
评论

© 马来莫 | Powered by LOFTER